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在少子化衝擊的今天,本校基於「善盡社會責任」的理念,目前進修部仍保留相當多的招生名額,並於105學年度將進修部四技改為單獨招生,其主要目的就是要讓許多無法在日間就讀的青年多一個優良的進修管道,並盡力協助學生兼顧學業與工作,讓學生可以安心就學,適性發展。

本校成立於民國54年,民國60年奉准設立「二年制夜間部」,此為進修部前身,設有國際貿易、企業管理兩科。民國87年增設「專科進修學校」,民國89年因本校改制升格為「技術學院」而增設進修部二技、四技學制,並於民國90年再增設「進修學院」。另為呼應高學歷時代的來臨,社會在職青年也有進修「碩士學位」的需求,故於民國97年起,本校再於進修部增設「服務業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1班,每年招收10名碩士生。

由於國內生育率下降,加以國內多年來發展技職「回流教育」成效卓著,大多數社會在職青年多已完成學業,每年再回流進入技專校院「進修部」進修的人數也逐年遞減。為因應外在環境變化,進修部亦逐年調整學制、科系與招生人數,以滿足社會人士進修的需求。111學年度恢復招收二年制進修部,讓專科生或具備五年以上工作經驗的高中職畢業生多一個進修的管道。

本校進修部歷年各學制設立與招生情形

部別

招生學制

學制簡稱

成立學年度

停招學年度

進修部

二年制夜間部

夜二專

60

94

二年制進修部

夜二技

89

106停招

(111復招)

四年制進修部

夜四技

91

(招生中)

二年制在職專班

二技在職專班

90

99

二年制專科在職專班

二專在職專班

90

99

四年制在職專班

四技在職專班

96

99

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碩士在職專班

97

(招生中)

進修校院

附設專科進修學校

進專

87

100

附設進修學院

進院

90

103